阿炭

沉迷画画了,咕咕咕

【all叶向全员玻璃渣企划·韩叶篇】十年

不要打我

看标题就知道是玻璃渣,做好防范哟。(・ω・)

食用☆愉快

韩叶篇

“嘿嘿,这回就承让啦。”年少气盛的叶修——不,这个时候还是叶秋,叼着烟,靠在走廊的墙壁上。嘴里叼着的烟头闪着红光,蒙着一层灰蒙蒙的烟雾。

“祝贺你们。”韩文清叹气似的摇了摇头,暗地握紧了拳头。“下次不会输。”

“但愿如此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叶秋磕了磕烟灰,冲韩文清摆摆手,“下个赛季见。”

韩文清目送着叶秋带着一股子烟味离开,深呼吸了几口。

胸膛里的心脏,仿佛快要跳出来一般。

韩文清自己也明白,自己可能对那个叶秋有什么特别的感情,要不然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慌张呢。他有些木讷的抚上自己早已红透了的脸,由于较黑的肤色和走廊里的黑暗,这份异样没有被叶秋发现。这次是运气好,下次就不知道怎么样了啊……

他拿手冰了冰脸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,然后转身向自己的队员走去。

“下次,我们一定要赢回来!”“嗯!我们霸图,什么时候害怕过!”场外的队员还有些不甘心,沉浸在互相讨论、鼓励当中,没有发现韩文清不知何时站到他们身后。

“安静!”韩文清一嗓子,划破了黑夜一般,整个队伍立马安静下来。“这次回去以后,反省自己,然后明早起来复盘,明白了吗!”

“明白!”众人也都像被点燃了一样。

韩文清就和往常一样,坐着霸图的车子回宾馆。

现在第一赛季结束了,正是清闲的时候,韩文清虽然还在忙碌着,却也是有了几分空闲时间。于是,他直接抄起电话call去叶秋:“竞技场,还是那个房间和密码。”

“诶?老韩你今天这么好兴致,主动找我下jjc啊?你那边一点都不忙啊,明明输了比赛来着。”叶秋调笑,但是电话那边传来的电脑开机提示音却出卖了他。

韩文清心里稍微愉悦了那么一点,但还是依着往常的风格,“去不去吧。”

“好好好,去,去,都听你的!”叶秋一边轻笑一边吐出的话语,带着向上的尾音,拨弄着韩文清的心。

然后,毫无例外的,他们两个毫无自觉的打了一下午。

“上次打这么长时间的竞技场,好像是……那会儿吧。”

“嗯~那时候还多亏了老韩你帮我恢复心态呐。”

听着叶修上扬的语调,韩文清放心了不少,至少他可以确定叶秋已经从那个阴影中走了出来,不像那天,不安得不像他。

果然这家伙就是要有人陪着啊。韩文清就这么想着。

不巧,两年以后,吴雪峰退役了,叶秋又变成了孤单一人。他拍了拍叶秋的肩膀,“加油。”

叶秋似是受到惊吓一样,瞪大了那双眼睛看着韩文清,“老韩你怎么了……有点不对劲啊。”

韩文清挑了挑眉毛,转过头不再看叶修。他拽了拽自己短到不足以遮住发红耳朵的短发,暗暗下决心要留长一点的头发。

虽然他后来还是剪了。


第四赛季,韩文清总算从叶秋手里抢下一冠,可他却高兴不起来——叶秋瘦了。纵使他平常是那样硬朗的汉子,也注意到了叶秋的消瘦。

“恭喜啊。”叶秋还是像第一赛季那样,笑眯眯的叼着烟说出祝福的话,只不过祝福对象换成了韩文清。

“……对队伍负责是好事,但是不要累垮了自己!”韩文清近似苛责的说出这句话。他知道,要是用关心的口气说出来,叶秋十有八九又要觉得自己发烧了。

“哈哈,知道啦知道啦,老韩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似的。”叶秋敷衍的答应下来,那样子没诚意的很。

那天,韩文清和叶秋一起随便找了个餐馆吃饭,韩文清一直没怎么吃,手里那双筷子一直挥舞着给叶秋夹菜。

“老韩你还吃不吃啊……”叶秋好笑又无奈地看着韩文清固执到幼稚的举动,任由他夹菜。

韩文清瞪了他一眼,“你瘦,你先吃。”

那顿饭,是叶秋两年来吃的最饱的一顿。


第四赛季,喻文州黄少天出道。

“叶秋你给我回来!这赛季都已经结束了,反正你也闲着,所以你来PKPKPK!”黄少天像小尾巴一样跟着叶秋跑来跑去的,偏黄的发尾看的韩文清心里一阵忙乱。

“少天你要是能安静三天我还可以考虑。”

“叶秋你得寸进尺!我告诉你……”

黄少天和叶秋互相喷着垃圾话,喻文州在他们身后微微笑着,拿了冠军的王杰希挑着眉毛饶有趣味的看他们互喷,张佳乐幸灾乐祸地看着这个后辈领悟前辈的恐怖,苏沐橙也在旁边吃吃的笑着。

只有自己,融入不进去。

他也不再孤独,也有了别人陪伴啊。

韩文清想了想,转身走远。

叶秋忽然抬起头,看着韩文清的背影,眼里有着……异样的光芒。


第七赛季,叶秋退役。

“队长?”张新杰敲了敲韩文清的门,“训练的时间快到了。”

“……嗯,马上。”韩文清并没干什么,就只是坐在那里盯着电脑发呆。

斗神叶秋退役。

这六个字就像针一样扎着他的眼睛,拨乱了他的心弦。

“斗神”“叶秋”“退役”,这三个词灼烧着他,将他心里的理智燃烧殆尽。他没有犹豫,甚至是有些粗暴的订下了机票,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。

找到他。

理所当然的,他失败了。他收好了自己所有的异心,开始一心扑在霸图上。

他一开始就没想让自己找到他,不是吗。

叶秋正坐在兴欣网吧的电脑前面,登陆荣耀。他翻找着好友列表,最终在大漠孤烟那里停下。

「诶老韩,这是我小号,加个好友呗?」叶秋生平第一次,对韩文清撒了谎。

「……幼稚。」一边说着,一边含着笑意接受了那个君莫笑的好友申请。「以后有事,私聊找我。」

找他……吗?

呵呵,没有他确实是有点不习惯,但是绝对不是不能没有他……大概。这么想着,叶秋关掉好友列表,着手升级千机伞。



第十赛季,兴欣夺冠,韩文清在选手室看他笑的从容。

旁边的黄少天扯着喻文州,喋喋不休的说着:“队长你知道吗我就知道叶修他不会输!当时我去帮他打boss的时候就……”

“少天,你刚才说……帮他打boss?”喻文州眯起了眼。

“诶…队长你听我说我真的没有帮他对付蓝雨啊我只是帮他……”黄少天没完没了的开始解释,心虚的语速都快了不少。

叫黄少天都不叫自己吗……果然不应该,抱有太多幻想。韩文清脸色又阴沉了几分,起身开门走出去。

从一开始,他就没有在乎过我吧?也是……他那种性格,怎么会喜欢和我相处。韩文清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。

叶修就站在他身后,本想迎上去打招呼,却生生的顿在那里。

他拳皇什么时候需要我的安慰呢。叶修自嘲的笑笑,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就在这一条道上,他和他的身影,越走越远。


明明只要再贪心一点,再近一点,就可以在一起的。

可是,他不是这样的人。

他们的心里回荡的尽是这样的声音。

两颗期待着靠近的心,就这样在不为人知的胆怯中,相互离散。

谁说拳皇就没有害怕的东西了呢。

谁说斗神就能看透一切了呢。

没有花前月下,没有把酒长谈,他们不过是万千苦于相思之人之中的,再普通不过的一员罢了。

END

不谈人生不谈理想,因为我觉得不算特别虐,最多有点心酸……大概?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