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炭

沉迷画画了,咕咕咕

【2015周泽楷生贺】雪和我的你

*写了自己最萌的cp!
*周叶
*我并不知道上海下不下雪(。

正文


13岁的周泽楷有些兴奋的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,扬起了嘴角。今天,是他的13岁生日;今天,S市少见地下起了雪。

“简直就像生日礼物一样!”小伙伴们这样羡慕的说着,引得周泽楷一阵羞涩——当然还是很自豪就是了。

13岁,正是懵懂无知的年纪。

理所当然的,他带上了帽子,穿好外套,套上鞋子,颠颠地跑了出去,来见识这个他从未见过的、一片白的世界。

S市的雪就像S市当地的气候一样,绵绵软软的,用手一按,好大一块雪就变成了一小块,像是面包一样。雪花在阳光的折射下像是好看的艺术品,让周泽楷小心翼翼地看着,不敢触摸。他套上纯黑色的小手套,伸出手接那一片片雪花,有的甚至完整到可以看到六个瓣。

忽然,噗的一下,一阵风吹过,把周泽楷面前的雪全都吹了起来,糊到了他的脸上,长长的睫毛上,冻的有些发红的脸颊上,露出来的头发上,一片亮晶晶的白。

“!!”

“噗!哈哈哈哈!”

周泽楷愣了愣,转过头,看到了一个穿着一身白的人,白裤子白帽子白外套,像雪一样;他的脸也白白的,看起来软软的,也像雪一样。那双黑黝黝的眸子闪闪的,弯弯的,看着自己。

周泽楷腾的一下红了脸。

对面的人似乎也有些尴尬,挠了挠头,蹲下来冲他笑:“你好啊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忽然靠近的脸,弄的周泽楷一愣,有些局促,有些防备。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唔,名字真好听。”男人又一次笑弯了眼眉,露出了几颗白牙,“你很喜欢雪吗?”

周泽楷抬头想了想,随后冲他用力的点点头:“喜欢,想多下点。”

对方好像是被这可爱的话逗笑了,揉了揉周泽楷的沾了雪的小脑袋,笑个不停:“喜欢就好,小朋友真可爱。”

周泽楷皱了皱眉毛:“不是小朋友。”

“噗!不叫小朋友,难道要叫男子汉?”男人从口袋里抽出手,捂住了周泽楷冻得通红的耳朵,“你看看,出来连帽子都不知道戴。”

“周泽楷,13岁。”周泽楷一边甩头一边把他的手扯下来攥住,执拗的直看向他,“青少年。”

“好好好,青少年。”男人顺从的接过话茬,“对了少年,你听说过荣耀吗?”

周泽楷有些呆,这个人玩荣耀?“嗯。”

“噢噢噢,碰到同好啦!你玩的是什么角色呀?”

“战斗法师。”

“咦,为什么要玩战斗法师呢?”

“叶秋……战法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,叶秋的粉丝。”男人笑笑,甩了甩头发,“小伙子很有前途的样子啊,加油吧。”

“天色不早啦,我也要赶紧回去啦,小朋友再见哟!”

“诶……再见……”周泽楷有些愣神,看着雪白的身影消失在视线。

他转过身,准备上楼。

“哎呀!”

忘记告诉他今天是我的生日了。

周泽楷有些郁闷的想到。

--------------

“小周!生日快乐啊!你看,S市下雪了哟!”江波涛指着窗外的雪,笑了起来。

“啊,下雪了……”周泽楷起身,走到了窗边。

十年前,这天也下雪了的。

周泽楷脑子里又浮现出了那个男性白色的身影,不由得有些遗憾,难得碰上这么投机的人,竟然都没有能好好聊一聊。周泽楷摇头,忽然有些犹豫,那个人叫什么名字来着…?

……粗心害死人啊。

“队长!来吧!我们来比赛吃蛋糕!”杜明咧着嘴笑,端起了一大块蛋糕,“我先开始了哟!”

“呜!”周泽楷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蛋糕。

“哈哈哈队长这样子意外的可爱啊?”

“住口啦杜明你是要弯了吗!”

“别开玩笑了!我的女神是不可亵渎的!”

……

心里满满的,又有点空。

一群人闹到了半夜,周泽楷戴好帽子,准备回家。

“队长一路顺风,替我们问候叔叔阿姨哟!”

“嗯,一定。”周泽楷打开门,走了出去。门外的雪攒了几公分厚,软软的,白白的,就像十年前的那一场。

呜,可惜,见不到那个人了呢。

周泽楷不无遗憾的想着,低着头走路。

“想什么呢小周?”

“?”

周泽楷转头,意外的看到了叶修正杵在那儿,头上肩上落了一层雪,鼻子耳朵通红,一身白外套白裤子。

像是两张照片重叠在一起,周泽楷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叶修凑了过来。

黑黝黝的眸子眯起来,白白的脸笑成了一团。

“小周,生日快乐。”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53)